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我終於玩完仙劍奇俠傳四了!!!!!!

為了避免在噗浪上吵人~加上自己也想做個紀錄

所以來了荒廢好久的網誌XD

前情提要(?)

當初我好像在仙四出沒多久的時候就買了?

那時候是很隨性的就買了~所以只去光南入手了一般版

當然回去就馬上裝來玩

玩的是不亦樂乎~忘記硬碟的容量

結果玩到跟玄霄決裂前

因為截圖截的太爽~我的存檔爆炸了................

整個壞死完全沒辦法救

而且是所有存檔一起死,雖然我那時候很省(?)只存了兩個吧~

一起死掉了還是好痛OTL

之後就避免觸景傷情(我真的痛好久)而把仙四封印了起來

雖然痛~但我依舊記得我很喜歡很喜歡這一部作品

雖然一直處在封印狀態中

但只要聊到單機遊戲我除了新絕雙以外一定會推這一部

然後今年我又重新開始玩了

這個月才真的努力想把他破完.....了卻心中的空洞!!!(一半是太想玩古劍了

今天剛玩完~果然沒辜負我的期待......仙四真的很棒T_T....

於是廢話的前言要結束了!以下是更廢話&雜亂的感想~~XD






仙四後面的劇情越來越沉重

看著天河兩個都想娶而不自知的掙扎

還有兩個女生都喜歡著天河卻又不希望對方傷心的糾結

然後是紫英莫名從頭被閃到尾又無法介入的哀傷

我也看的好痛苦啊T口T......

好喜歡天河~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

他真的是除了小魚兒以外我最喜歡的遊戲主角了

他從頭到尾純真直率的個性感染著大家

在古墓裏說要嫁給菱紗跟夢璃的傻話

真的好可愛

可惜入世越深,糾結也越纏越多

最後甚至得知自己的爹娘不是彼此相愛才在一起的....

而娘最愛的是世上對他第二好的玄霄(他也說過菱紗對他第二好~他的分類很多XD不變的只有他爹對他最最好)

許多許多事情真的很複雜

夢璃回妖界引發了感情糾結的爆點

終究夢璃失去了跟天河相守終身的可能性

而我一直在想~從他們感情線慢慢浮出來時我就一直在想

天河到底喜歡誰?(當然最好的情況是坐擁後宮(去死

雖然他在初入瓊華派時說到對夢璃會有臉紅心跳、呼吸加速之類的現象

可是在夢璃決定成為妖界主人時

他沒有想過捨去一切陪夢璃嗎?或者說請夢璃等他結束一切之後去陪他

我知道放手讓喜歡的人去作他希望的事也很重要

但如果真的真的很喜歡的話.....真能就這樣放手嗎?

至少夢璃在真正要去接受儀式都還有著一絲絲的掙扎啊.....

所以我覺得天河還是.....喜歡/不願失去菱紗多一些

畢竟.....畢竟菱紗是真真正正改變了他的世界的那個人.....

後面得知菱紗無意間啟動(?)望舒時真是......只能苦笑著替他們心痛

菱紗家族就已經夠短命了還要這樣被消耗生命力OTL

三番兩次想自盡卻又被天河紫英用力阻止

然後又要拼命阻止其他兩隻為自己過於拼命

菱紗真的有夠勞碌命的囧

也真的是個很善良很善良的女孩子

這故事的女主角怎麼回事!!!都善良過頭了吧....

不過對於愛情也都想爭取卻又步步退縮到有時我覺得他們實在很欠揍

玩到後面很喜歡天河得知菱紗是望舒宿主而不敢面對菱紗的那段

菱紗叫他好幾聲都不理~結果被K頭www兩個人都好可愛

最後的最後還是跟天河度過餘生

然後是紫英....他也是自己世界觀被激烈改變的一個人

而且常常被用力放閃我實在擔心他才是最後瞎眼的那個吧XD

不知是不是他天生個性就淡泊~或者長久的修練生活也讓他的個性日漸清冷

總覺得他其實也喜歡著.....菱紗或夢璃~(我猜是菱紗多一些吧

但是那個喜歡還沒超越朋友之情的感覺....?

從堅持妖=惡、掌門都是對的到與天河他們感情越來越好開始發現自家門派不太對勁

到發現夢璃是妖而自我掙扎時~門派這時給他深深打擊讓他一口氣逆轉成叛徒......

這些變化對他來說實在是有夠大起大落.......

越到後面越讓人心疼他的無奈啊......

最後居然真的修成劍仙了!?一頭白髮卻沒讓人看見面貌~我覺得他一定還很年輕吧XDDD

明明說此生不會再見但還是出現的夢璃.....怎麼會是百年後Q_Q

這表示他們等了多少個19年啊.......(嗯,五次多

看到門口居然有兩座墳我嚇了一跳ˊˋ

其中一座刻了愛妻菱紗墓

另一座沒照到~而夢璃看向木屋門口

出來的是閉著雙眼踉蹌走出的天河!!!!

然後就結束了!!!!

這結局也太有深意到讓人不滿啦T口T......

首先我想到的是

玄霄去東海前教導天河怎麼就山下的人免於被瓊華派砸死~但也說了會有相對代價

而那代價就是天河失去他的視力................

他這樣是要怎麼獵野豬!!!!!!T_T

看到他失去視力我好心痛啊啊啊T口T

然後是他失去視力怎麼刻墓碑的!?

紫英幫他刻的!?小紫英你怎麼篤定菱紗是他愛妻呢~~~~(喂

老實說我以為從門裏出來的會是天河菱紗的小孩XD(俗套

結果沒有.....

可見天河應該比天青爸爸還要白紙XD

大概到死他們都還是這樣歡歡樂樂友好友好的過吧?

唉~結局真的很有種無奈感

只有紫英跟夢璃對到話

我想聽天河說話啊ˊˋ......

而且一跳百年後是什麼鬼!!!!!跳太大了啊~~~~~至少給我個走馬燈的跳躍式啊~~~~

對了~神龍明明說過天河會折壽吧?

卻讓他一活活到百年後

而且樣貌年輕似乎可以繼續活很久

跟閻王開的小玩笑就是指實際上他讓天河延壽了嗎......

天河真是得天獨厚的孩子T_T......

我好喜歡他啊(淚

這下子就剩紫英陪他一直走下去了呢......夢璃是不知道哪個19年後可以再見

如果天河願意~不知道會不會去鬼界尋找贖罪的菱紗?

而天青爸爸真的要在鬼界待上千萬年等著對玄霄說一句對不起.....

唉唷帶著這心情我是要怎麼玩古劍QWQ

仙四的感動會長留我心的.......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