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小說感想~ˇ

內為剛看的一篇忍岳文後的有感而發

忍岳已經穩穩當上我網王第二愛的配對啦!XD

剛看的那篇悲文還真是讓人痛入心扉

還好乾海沒有>"< 不然我一定會更難過Orz那篇文的主軸就是由忍足的孫女來穿針引線

帶出整個故事的全貌

一開始看到忍足孫女還沒有想很多....

後來才感到不對勁= =""

首先是年邁的忍足得到輕微老人痴呆XD

雖然剛看到會想笑....

不過接著看下去就只有想哭了 不 是大哭了囧

因為忍足得了老人痴呆 醫生建議他可以寫信~不要讓記憶消失

再一次碰巧下 他孫女看到忍足寫給某人的信 對象是岳人

於是勾起了他孫女非常大的好奇心

忍足的朋友他孫女可說是都認識 但唯讀這個人他不知道

而且他在之後向忍足問起這個名字

忍足的表情非常沉痛 獨自一人坐在陽台看著窗外

不管是誰看到他那樣子都不忍再繼續刺探

於是他孫女悄悄的展開調查

在偶然一次機會 她碰上跡部

上了年紀的跡部仍然高傲不已

他藉機向跡部問起岳人 只見跡部也是一臉沉重...

最後只告訴他岳人是忍足以前的雙打拍檔....

後來他們到冰帝去調查 從網球部歷代正選年冊上看到當年意氣風發的人們

也看到岳人的廬山真面目

還看到後山上忍岳那令人印象深刻的愛情證明

他孫女和他男朋友都震撼了....

之後忍足在冬天裡一病不起

最後在醫院裡 他回顧了自己的一生

也告訴他孫女向日岳人是誰

最後的最後 他孫女依照他的要求把他葬在已逝去的岳人墓旁

他們兩個終於可以永遠永遠的在一起了

在這篇文裡 真的好多點可以讓我大哭

在提到他們老去的時候我就已經忍不住了....

我真的很怕接受時光的流逝

只要一想到就怕

而即使忍足他們並不是現實生活存在的人物

但作者真實的文筆 真的讓人感同身受

時光的流逝 記憶的衰退 無不讓人感嘆須臾

作者情感的描述也讓人印象深刻 感動不已

小說就是這麼的美好吧!

讓人相信 也讓人期望有那麼深刻動容的情

互愛的兩人有多令人稱羨

總之 很久沒這麼感動了!!是篇好文呀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